close

每次朋友問:你覺得台北最好吃的滷肉飯是哪一家?
egg:金仙蝦捲店的魯肉飯,但是你去要點排骨飯
朋友:......哩公蝦密
.
乍看之下好像是我神經錯亂
但去金仙點菜的奧義就是排骨飯阿!
一次可以享用到三種無敵美味:魯肉、排骨和蝦捲!
每個月不吃一次就會全身不酥湖
喜歡到老闆如果有一天宣布停止營業,我可能會嚎啕大哭的程度
.
招牌寫著金仙魯肉飯,菜單上卻寫著金仙蝦捲店
害我每次要跟朋友推薦的時候都有點無所適從
其實金仙在台北有好幾家分店
不過我第一次拜訪就是到永春站附近的這間
一吃驚為天人,從此就成為死忠客戶
也無從知道其他分店的品質為何(攤手)

IMG_8923  
.
排骨飯的排骨有著中藥香和醬油甜味
軟嫩又有肉汁,即便我戴著矯正器也可以輕易撕斷肉片
現榨的蝦捲甜香彈牙,完全不油膩
白飯也有高品質,吃了四年多從來沒有過於軟糊或乾硬
總是粒粒Q彈分明
最後的王牌是淋上一匙帶皮、肥瘦間雜的香噴噴魯肉
大口扒完飯後,嘴巴一圈還留著黏黏的膠質
(輕熟女聽到膠質目啾都發亮了)

IMG_8920  
.
個人最喜歡的吃法是再加點一顆滷鴨蛋
把鴨蛋挾破,蛋黃弄碎和白飯滷肉攪拌在一起
看起來有點胎哥,可是馬上轉換為另一種層次的香味
真的好好吃

IMG_8919  
點飯類會附三種配菜
不過配菜有點隨便,反正他也不是主角,我就不與他計較了

IMG_8921  
另外每次陪我用餐的客家人都會點金仙的綜合湯
(我個人不愛喝湯,不懂他的美味)
根據他的說法:湯很清甜,魚丸花枝丸真材實料
喜歡喝湯的朋友可以點來喝喝看

IMG_8922    

這就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魯肉飯
報告完畢

店家資訊:
金仙魯肉飯(金仙蝦捲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路473號,永春捷運站附近。
電話:02-27272267,27272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