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吃完Pierre Herme的馬卡龍,就對這家甜點店深具信心
果然在巴黎街頭亂繞的我們又看見一家分店
店面極小卻有人龍排隊,還擠滿了日本人

egg:我要買甜點
羊同學:那我去逛旁邊的教堂

後來才發現她逛的是在達文西密碼裡出現過,
有玫瑰線的聖修爾皮茲教堂(Eglise St-Sulpice)
.
我竟然因為吃而錯過這個景點,只好再去一次法國了(大誤)
Pierre Herme  
.
每次到甜點店都心神撩亂,不知道從何選擇起
但是本人的原則就是:要買台灣不常見的甜點
捨棄了看起來一定非常美味的千層派
馬可龍吃過了,所以跳過大顆馬卡龍夾心。
後來才知道這Pierre Herme的招牌甜點Ispahan(撞牆)

Ispahan是由玫瑰、荔枝和覆盆子製作而成。
ispahanent_1  


最後我選了Citron Baba和不知道什麼名字的塔(連官網也沒有)
Baba是一種傳統法式甜點,簡單的說就是把蛋糕浸泡在蘭姆酒和糖漿中。
看到浸泡在蘭姆酒這六個字我就受不了,一定要點
本人是蘭姆酒控阿
可是在台灣吃過的Baba都沒有想像中的美味
所以到PH一看到Baba,立馬就決定點一份帶走。
(剛剛是誰說一定要點台灣沒吃過的)
.
兩個甜點都是均一價,6.9
還用看起來很高級紙袋裝起來
羊同學:把紙袋留著,回去可以裝低級的禮物,偽裝成高級禮物送人
egg:咭咭咭咭,你這孩子真機靈
IMG_7575    

.
這麼漂亮的蛋糕,我們決定忍到帶回青年旅館才慢慢品嚐
結果一打開盒子我心都碎了
Baba的鮮奶油都歪掉了,另外一個甜點也有點變型
Pierre Herme如果知道我把他的甜點拍成這樣,可能會告我也不一定
這個Citron Baba酒味超濃
咬下蛋糕體的瞬間,蘭姆酒就噴灑出來
吃到一半我就跟羊同學說:欸我好像有點微醺
在台灣只吃過永康街裡珠寶盒甜點店的BABA,他就不像PH的這麼濕軟多汁
你沒看錯形容詞,確實是多汁
湯匙劃下的同時可以看見酒液從糖漿麵包衣裡流出來
是酒鬼一定會喜歡的甜點
Citron Baba  
另外一個甜點是肉桂無花果
上面看起來像脆笛酥的東西是一整根肉桂
肉桂很硬,幾乎咬不斷
最上層是像布蕾的蛋奶餡,中間層是莓果、無花果的蛋糕
底層是塔皮(巴黎的塔皮不管哪一間都好好吃啊)
是一個不難吃,但也不會豎起大拇指的甜點
不過他確實達到了”要吃台灣沒吃過的甜點”的訴求

  肉桂無花果    
不到半小時我就嗑完這兩個甜點
如果晚年得糖尿病不能吃甜食我一定會很傷心
希望大家好好保養身體(這什麼結論)
最後記得到Pierre Herme要先點招牌Ispahan
免得回來台灣才欲哭無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