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和朋友聚餐
我覺得還是就著一張大圓桌吃飯有意思
受夠西式長桌扯著喉嚨還聽不清楚別人說話的情況
在最近猛找中式餐廳的日子裡偶然發現馥樺
聽說馥樺是老店新開
在萬華開了二十幾年,後來因為老闆移民而停止營業
近兩年才重起爐灶

第一次造訪後就念念不忘
近日帶著朋友去吃,仍獲得一誌好評
只是看著晚餐時段竟然只有兩三桌客人用餐
實在擔心這麼好吃的餐廳萬一倒了怎麼辦
特地寫食記向大家推薦
.
以下是這兩次用餐後,誠心推薦的菜色

圖片1  
招牌臭豆腐
臭豆腐切成末,拌著油條、蔥、蒜
臭豆腐軟香和油條的酥脆口感合而為一
淋一匙到飯上,說有多下飯就有多下飯

左宗雞丁、宮保雞丁
熱心親切的老闆向我們解說了這兩者的不同
左宗雞丁用生辣椒,口感比較酸
宮保雞丁選乾辣椒,口感偏甜
不管點哪道,雞肉都軟嫩不柴,一樣是下飯良伴
.
薑絲大腸、酥炸肥腸
我發誓這是在台北吃過最好吃的炸肥腸
軟嫩卻還是保留彈Q口感,而且不油膩
絕對不是熱炒店炸得乾乾硬硬,隨便灑上胡椒鹽企圖蒙騙味蕾的炸大腸
同樣軟嫩的大腸拿來炒薑絲一樣美味
我個人覺得酸味有點嗆鼻
但嗜吃薑絲大腸的朋友表示:就是要這麼酸才過癮
.
黃金豆腐
應該是用雞蛋豆腐裹麵粉蛋汁酥炸,或著皮蛋拌炒
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下飯
(
謎之聲:你到底是要多愛吃白飯)
.

圖片3  
銀絲卷和綠豆沙鍋餅
銀絲卷連平常對甜食無感的客家人都讚不絕口
炸得恰到好處。外皮酥、內層又保有麵粉本身的甜味
重點是不油膩
可惜老闆說因為煉乳很貴,如果要沾煉乳要加價20
可是我們吃完兩條銀絲卷大概也只沾了5元左右的麵粉
大家可以考慮自己攜帶煉乳搭配銀絲卷 

身為餅控的我,就算吃得再撐
看到芋泥窩餅和綠豆沙窩餅還是無力抵抗

現做的餅皮夾著燙口的綠豆沙餡,香而不甜膩
一張餅切成八片,大家飽餐後各自分食一小片也不成為負擔

IMG_8870  

其他吃過的菜色還有
水煮牛肉、苦瓜羊肉、京醬肉絲、鹽焗雞
糖醋魚片、糖醋排骨、醋溜高麗菜、乾鍋雞

圖片2  

馥樺的優點就是不管點什麼肉都很嫩
水煮牛肉的辣度可以請店家調整
愛吃羊的朋友也說苦瓜羊肉好吃
極度害怕羊味的我戰戰兢兢的吃了一口裡頭的苦瓜
還真的沒有羊騷味
糖醋魚片比糖醋排骨好吃得多
乾鍋雞吃起來有點像花雕雞
吃起來略有苦味,大概是我唯一比較不喜歡的菜色
不過他被列在菜單第一頁的招牌菜,想來應該還是頗受顧客喜愛
.
十人點了十道菜,包括飲料白飯,再加服務費
一共三千一百多塊錢,平均每人三百五有找
上回瘋狂亂點菜,結帳時大約五百塊。
吃得既飽且心滿意足
訂位也容易,還沒有用餐時間限制
寫完食記,我已經在心裡盤算下個月要再找哪些貪吃鬼一同到馥樺報到了

544484_473772035967685_732354953_n  

店家資訊
馥樺時尚川菜
台北市濟南路二段八巷八號。附近有停車場。

電話:02-23279896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每周二公休
價位:約三到五百,需加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