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牙套的日子果然一轉眼就過去了(欸欸這跟戴不戴牙套沒有關聯吧)
拖拖拉拉的我終於要向惠我良多的批踢踢牙醫版貢獻淺薄的心得

身邊有很多朋友說:怎麼突然想要去矯正牙齒?
其實大學時就想過:如果和現在的男朋友分手
                                    那我就要去矯正!矯正完再談戀愛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空窗期出乎意料的短,所以矯正的念頭繼續擱置著
直到今年突然覺得生活好平淡
總覺得應該要在三十歲之前完成什麼心願(是的,可怕的三十大魔王明年就要來了)
(既然無法嫁給郭富城或伊旺麥奎格,那矯正牙齒總可以吧)

於是一頭熱的瘋狂蒐集矯正資訊,和家人溝通,預約醫生
終於在2010年7月22號開始我的牙套之路

在哪裡矯正:頂溪齊美牙醫診所 康醫師
康醫師在看完我的齒模評估:
要不要拔牙都可以,因為牙齒較小顆
如果拔牙可能矯正後反而覺得牙齒後傾,所以他建議不拔牙
關於這一點我非常非常猶豫,因為怕矯正後變成整齊的暴牙
不過康醫師非常有耐心的在我臉上比畫很久,又拿出齒模算什麼牙齒的縫隙給我聽
我決定聽從他的建議 (醫生也沒必要拿石頭砸自己腳吧)
收費:不拔牙 八萬五
            兩顆骨釘 五千  
            換成陶瓷牙套 加一萬
(我不太確定計費基準,也有可能是兩顆骨釘一萬  不拔牙八萬)
總金額十萬元,前兩次預付兩萬五,接下來每次回診三千

有圖有真相!快來看我的牙齒
首先是正面
很醜的數字是用小畫家寫的,請多多包涵
沒矯正前都不覺得自己牙齒亂
矯正器一戴上去才發現:也太有個性歪七扭八了吧
在12/7號這一天終於換上傳說中的LH線
上排兩顆門牙也戴上小魚!希望她們可以快點正面見人


再來是下排牙齒
日期都和上面的一樣
下排變得好整齊
雖然右邊不知道為什麼被拉出牙縫,不過我相信康醫師會幫我關起來:)



           
還有上排
我發現上排牙齒的紀錄照好少
因為每次拍上排都要把鏡頭伸到嘴巴裡面
造成亮度不足,也抓不到焦距



以下是這五個月來的心得
1、戴牙套不會影響情侶間的活動
      是的,矯正前我還很慎重的到批踢踢牙醫版問:戴牙套可不可以熱吻
      如果不行我就會放棄矯正
      其實不只接吻,任何、任何活動都可以進行
      但基於蛋爸有在看我的網誌的份上,我言盡於此

 2、聽說戴牙套這個、那個、很多東西都不能吃
       基本上這和個人的意志力有關
       比如在戴上牙套第四天,我就吃了蜜麻花
   
接下來可說是無堅不摧
什麼雞腳、排骨、螃蟹、麻糬、魷魚圈、牛肉乾....都可以吃
不過我得承認,剛開始戴牙套的第一個月牙齒真的很酸軟
連喝個礦泉水,瓶蓋撞到門牙都會想要罵髒話的地步
但是過了第一個月就恢復到和以往差不多的飲食生活
甚至會因為反正都要花很多時間刷牙,那我一次就要吃個夠
每次回診拉完線也無所感
所以在這五個月內完全沒有因為牙套而消瘦(殘念)

3、有必要多花一筆錢換成透明(陶瓷)牙套嗎?
      對我來說非常划算,因為視覺上真的有奸詐的隱藏效果
      像下面這張圖的距離幾乎看不出來牙套


如果近照的話也還是不太明顯


另外我幾乎天天喝咖啡和茶
裝之前有特別詢問醫師是陶瓷材質還是樹脂
(樹脂材質似乎比較容易變黃)
五個月下來陶瓷牙套並沒有變成和海綿寶寶一樣黃!
愛喝咖啡的朋友也不用擔心

以上就是囉哩巴縮的心得分享
祝正在矯正的各位牙齒都跑得飛快
祝想要矯正的可以早日踏上診所完成心願
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